天上是黯淡的月色,月光融融照耀下是影影綽綽的松柏林。
已經是十一月末了,我仍然可以穿短袖短褲爬山路。
說是山路,然而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羊腸小道,兩或三行車道,兩旁是窄窄的人行道。
靠近坑口的那一段,在山路邊也是有很多人家的,小小的獨棟或者聯排,應當是三兩家共享,因為有的院裏排滿了私家車。
再往上去就是有狗尾草生長的惱人的無人跡的地段了,很無聊,行車也很少,唯一值得安慰的是,如果你行在左側,透過樹影,你漸漸地會望見遠方高層住宅的萬家燈火,再之後是你來時經過的繁華地帶,車輛從高架橋上駛下,橘黃色的車燈與路燈緩緩流動。
你忍不住會想,是不是出於明天是週末的原因,人們才這麼晚睡呢?不過香港時間的「早晚」本身就讓人迷惑了,因為在這裡我最早的課堂從九點開始。
你在走最無聊的那一段時,會發現山路上飛馳而過的車子也多起來了,除開綠色的小巴,紅色的的士,最多的是私家車,人們是要回家呢,還是趕往真正的符合外鄉人認知的香港的真正繁華地帶享受夜晚呢?
間或有一些很大的住宅,大概是住宅吧,先是在行路上突兀地立一個牌子便於郵遞,之後才是緊閉的院門與微微高出牆體的住宅,是白色的。
不知道是什麼偏見,我總覺得香港不是一個生活的地方,可以做商業、睇風景、搞示威,但難以想像在香港生活是什麼樣子。就算購物時穿過很多社區、在小巴上快速掠過坑口村和其他我不太記得名字的村子的低矮房子,我依然覺得「住在香港」這件事太超現實了。
在山路上看見牽著小狗著運動褲的男士,經過7-11有站著喝酒吹水的年輕人,還有白色房子陽台上擺放的小植物,終於讓我有了一點點實感。

另外有兩個感觸:行山路不要穿短褲;走路不要看手機更不要打人生感悟不然你就會走錯路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Starry 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